指导
网站地图
Personal Statement Motivation Letter Application Letter recommendation letter Admission Essay
返回首页

留学财务巧安排

论文价格: 免费 时间:2012-10-23 22:03:21 来源:www.ukassignment.org 作者:留学作业网

留学财务巧安排


又到一年毕业季,面临就业压力和激烈的人才竞争,不少莘莘学子都选择出国留学“镀金”这条道路,继续用知识“武装”自己,以期未来能够有更好的职业发展。Lisa 是某媒体人力资源主管,一干就是十几年,可谓“阅人无数”。虽然对于留学早不感新鲜,但求职简历中出现“留学”这俩字,尤其是国外名校,依然会勾起她的好奇心。她说 :“通常我看一份简历的时间不到一分钟,因此只会关注一些亮点。当看到应聘者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时,我一般都会多看一下。” 而对应聘者特别是应届毕业生来说,这“多看一下”的时间,或许就意味着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可见,留学经历显然能够为之加分不少。虽然“留学”这事说起来挺简单,一般涉及三大问题 :学习成绩、签证和金融,但真正办理起来却包含很多细节,要解决一大堆麻烦事儿。比如 :去哪个国家、哪所学校,需要什么样的资格、手续、流程,海外生活安排和财务规划等等。对于学生而言,最关心的问题可能仅仅是学习成绩或者签证办理的相关问题,可对于家长来说,更关心子女的海外生活。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子女独自去海外求学,一方面担心孩子的衣食住行,所以希望尽可能满足孩子的消费需求 ;另一方面又担心孩子的自制能力不强,出国在外缺少管束,会养成过度消费的不良习惯。“我朋友的孩子几乎都出国留学,大部分孩子的花销还算正常,但有些孩子花钱比较‘狠’,买名牌、买跑车  所以我一直跟儿子说,千万不能学他们。但是我心里还是没底,孩子在外接触的都是同龄人,都不是很成熟,根本没人去约束,而家长在国内也是鞭长莫及  ”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女士道出了不少家长的心声。
原来,她的儿子准备今年夏天去英国留学,最初让孩子留学的本意是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如果因此而沾染了过度消费和浪费的坏习惯,就有些事与愿违了。带着家长们的这些担心,记者专门咨询了中国光大银行出国金融专家。“如果父母担心孩子因缺乏约束力而过度消费,那么可以用金融手段对孩子的财务进行管理。”专家表示,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不仅出国留学,包括出国探亲、旅游、商务旅行和移民等,都需要提前进行妥善的财务规划,选择专业的金融机构,这样既能够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还能够享受到更多的专业增值服务和优惠。而要想实现妥善的财务安排,“主副卡关联”不失为一个重要手段,即 :家长持有主卡,掌握孩子的刷卡记录,进行额度管理,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收支观念和理财观念,增加理财知识、掌握理财技能 ;学生持有副卡,分期使用卡内金额,急需用钱时也可随时刷卡消费、取现。光大银行推出的出国专属主副卡组合,就是由家长主卡关联人民币与外币副卡,副卡由孩子持有。通过这样的组合,家长不仅无需担心孩子的消费问题,还能够对孩子的消费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做到了如指掌,安全省心,如同一个贴身金融管家陪伴孩子出国留学,为孩子的日常花销提供足够的支持,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透支信用卡应急,还能够随时向父母报告孩子的消费情况,让父母不再为子女的异国消费担心。无独有偶,办理了民生银行留学生信用卡的一位客户也感受到同样的安心和便利。她的女儿在英国学习平面设计,她既担心女儿思想和心智都不太成熟,到了国外乱花钱,又担心女儿一人在国外人生地不熟,万一有个急事也没个照应,因此心里着实犯难。有一次,她正好去民生银行换汇,客户经理向她推荐了留学生卡,女儿在英国拿着副卡,她对女儿钱的用处一目了然,如果发现支出太大,还能随时调整信用额度控制花销,她的担忧迎刃而解。除了用金融手段教育和引导孩子理性消费、管理财务外,涉及大额存款证明的开具以及汇率风险的规避等等有关出国留学“钱”的问题,也都可以通过金融产品和服务,来寻找“省钱之道”。


以往,在孩子出国前,许多家庭每年都会进行大额换汇,甚至把孩子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一次性准备好。对此,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其实家长不需要提前兑换这么多外币,现在银行汇兑业务办理也比较方便,带着身份证和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家长可以通过小额的定期换汇,来降低汇率风险、减少汇兑成本。或者,在办理“主副卡”时使用双币卡片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金融机构对于卡片的可选币种已经有日元、美元、欧元、英镑、澳元等等,覆盖了主要出境目的地国家,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留学生的境外金融需求。以使用人民币/美元双币卡为例,学生在美国刷卡消费直接以美元记录,不仅节约了高额的货币转换手续费支出,同时有效避免了“二次汇兑”带来的汇率风险,消费之后,家长在国内又能直接以人民币还款,无需大量换汇,省去了汇款的手续费。总之,“留学财务巧安排”,专业的事,就交给专业的金融机构来办!对于家长来说,如果把申请、签证前、签证后、子女海外生活等各个阶段的财务问题全权交给金融机构处理,可以享受到包括留学贷款、存款证明、个人购汇、外币兑换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省心、省力、省时,何乐而不为呢?

此论文免费


如果您有论文代写需求,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客服
如果发起不了聊天 请直接添加QQ 923678151
923678151
推荐内容
92367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