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
网站地图
Personal Statement Motivation Letter Application Letter recommendation letter Admission Essay
返回首页

告诉你美国研究生申请文书有多少重要

论文价格: 免费 时间:2018-07-19 16:40:11 来源:www.ukassignment.org 作者:留学作业网
       美国的高等教育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是留学生读研究生最向往的国家之一。而想要申请美国院校的研究生,一份精心准备的留学文书必不可少。留学文书通常包含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申请essay等几部分,要想写好并容易,许多人为了留学文书付出的努力绝对不比托福雅思考试少。为什么申请美国研究生必须要写留学文书,留学文书都有什么作用呢?下面我们就从申请者和招生官两个角度告诉大家美国研究生申请文书有多少重要。
对于申请者来说:
1、申请文书是申请者给考官的第一印象
  在考官没有亲眼见到申请者之前,可以说美国大学文书就代表了申请者本人,它可以直接为考官构建一个具体的申请者形象,其中丰富的信息量可以让考官判断你是否适合这个学校,这个专业,也会影响到考官对你的印象。
  文书中还应该涉及到你对于过去学习及生活的总结,以及对未来生活的规划,除此之外,文书中还需要写到你过去的生涯中,曾经有过什么经历,取得过怎样的成就,假如有过一些失败的经历,可以借文书来陈述失败的原因,把事情的原委以合理的方式解释清楚即可。有利于考官全面了解申请者的情况,也会对申请者的反思能力与总结能力及个人品格有所了解。
2、文书可以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
  文书中会提到个人的各项成绩以及履历,获得的成就等等,这些显然比单纯的语言考试成绩和其他成绩单更加具有说服力,因此运用文书的陈述,向考官一一展示自己的专业水平,是最为直观的,这个模块可以说也是文书中最为重要的环节。
  特别是多数硕士与博士生的申请不再涉及到入学考试,在面试前,考官要考察学生的学业水平,专业能力,必须从文书的陈述中得知。类似于面试找工作时的投递简历一样,考官需要依据文书中提及的信息判断你的个人能力,以此来决定你是否适合就读该院校及专业。
  另外,学校的奖学金项目,也会根据你在文书中提到的个人能力,来决定是否授予,同时还会影响到奖学金的等次划分。
3、文书可以全面展现个人综合实力
  文书可以体现出人的综合实力,因为文书的写作并不是单纯罗列自己的成绩和履历,而是带有个人人生态度的一种陈述。除开对自己个人分数的展示外,向考官表达自己对人生的规划,对学习的热爱,以及独特的创新能力更加能够吸引老师的目光。
文书还可以体现个人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性,有一些同学的文书内容可能会写的比较杂乱,相对于这类文书而言,内容丰富,条理又清晰的文书可以展现出个人的文字表达能力以及整体的思维状态。
 
对于招生官来说:
1、等同于不见面的interview
  可以说,美国大学文书写作相当于不见面的interview。你要通过这些美国留学申请文书,让你希望师从的教授们了解你过去的成就、现在的能力和未来的打算。
  但仅仅这些并不够。你还要告诉他们你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就的,是什么原因使你像你所声称的那样杰出,以及你为什么想深造。如果你曾遭受什么重大的失败或挫折,你需要对这些做出合理的解释。
  这些文书还得能够展示你的性格和人格力量。要尽量写得生动、具体,让教授们读了以后好像已经见过你本人一样。
2、了解申请者资质
  申请美国研究生文书写作之所以重要,首先是因为美国大学的录取没有入学考试,美国留学申请文书通常是了解你的专业水平的唯一媒介和手段。
  一般来说,美国大学录取,尤其是硕士、博士研究生院的录取,都不会经过专业考试。TOEFL、GRE、IELTS之类的考试,只不过是对语言和能力倾向的测验,根本不反映一个人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才干。
  美国大学了解你的资质,几乎完全是靠审查各种申请文书来实现的。这些文件既包括你的各种成绩单,更包括你的Resume,Personal Statement,Answers to Essay Questions,Sample Writings,Reference Letters等等。
  美国大学的录取委员会和教授是在审查这些文件的基础上来决定是否录取你以及是否给予你资助的。
3、考察潜在能力
  美国大学录取的原则与我们国内的大学也有很大不同。国内的学校虽然总在强调德智体全面发展,但在升学时所贯彻的实际上是唯分数论。比较起来,美国的学校则更注重对综合能力,尤其是潜在能力的考查。
  分数固然是重要的,但在美国大学看来,分数绝不是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甚至也不是最重要的标准。他们通常希望全面评估申请人的专业水平、成就、抱负和个人品德,而这些东西往往无法单纯从分数上反映出来。
如果没有把各种文件做好,你就不能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美国的大学就不能全面了解你,那么你本应得到的机会也会不复存在。
 
  
此论文免费


如果您有论文代写需求,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客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