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
网站地图
英国作业 美国作业 加拿大作业
返回首页

国外留学生的毕业论文书写的格式和规范是什么呢?留学生毕业论文写作格式要求

论文价格: 免费 时间:2015-09-02 12:12:25 来源:www.ukassignment.org 作者:留学作业网

国外留学生的毕业论文书写的格式和规范是什么呢?留学生毕业论文写作格式要求


1、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软件学院全日制硕士及在职软件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编写。论文排版使用MS Office/Word 2000以上版本。

2、引用标准
GB7713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
GB7714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3、印制要求
论文必须用白色纸印刷,并用A4(210mm×297mm)标准大小的白纸。纸的四周应留足空白边缘,上方边距2.54cm、下方边距2.54cm、左侧边距3.17cm和右侧边距3.17cm。除前置部分外,其它部分双面印刷。
论文装订(4本线装,7本胶装)。

4、编写格式
论文由前置部分、主体部分、附录部分(必要时)、结尾部分(必要时)组成。
前置部分包括封面,中文题名页,英文题名页,摘要(中、英文),关键词,目录,插图和附表目录,缩略词(必要时)。
主体部分包括正文、结论、致谢、参考文献表。
附录部分包括必要的各种附录,如发表文章、参与项目、实验数据等(必要时)。
结尾部分包括索引和封底(必要时)。

5、前置部分
5.1 封面(论文国图版用)
5.1.1 封面是论文的外表面,提供应有的信息,并起保护作用。
5.1.2 封面上应包括下列内容:
a. 题名和副题名   用大号字标明;
b. 作者姓名;
c. 专业名称;
d. 研究方向;
e. 指导教师,职称;
f. 日期包括论文提交日期(封1)和答辩日期(封2);
g. 学号(封2);
h. 指导教师签字(封2)。

5.2 题名

5.2.1 题名是以最恰当、最简明的词语反映论文中最重要的特定内容的逻辑组合。题名应避免使用不常见的缩略词、首字母缩写字、字符、代号和公式等。题名一般不宜超过20字。
 论文应有英文题名,英文题名一般不宜超过10个实词。
5.2.2 可以有副题名。

5.2.3 题名在整本论文中不同地方出现时,应完全相同。

5.3 摘要

5.3.1 摘要是论文内容不加注释和评论的简单陈述。

5.3.2 论文应有中、英文摘要,中、英文摘要内容应相同。

5.3.3 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即不阅读论文的全文,便能获得必要的信息,有结论,是一篇完整的短文,可以独立使用,可以引用,可以用于推广。摘要的内容应包括与论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供读者确定有无必要阅读全文,也供文摘等二次文献引用。摘要的重点是成果和结论。

5.3.4 中文摘要一般在1500字,英文摘要不宜超过1500实词。

5.3.5 摘要中不用图、表、非公知公用的符号和术语。

5.3.6单独编页,用罗马数字连续编页(I、II……)。

5.4 关键词
关键词是为了文献标引工作从论文中选取出来用于表示全文主题内容信息款目的单词或术语。
每篇论文选取3-8个词作为关键词,以显著的字符另起一行,排在摘要的左下方。在英文摘要的左下方应标注与中文对应的英文关键词。

5.5 目次页
目次页由论文的章、节、附录等的序号、名称和页码组成,另页排在摘要的后面。

5.6 插图和附表清单
论文中如图表较多,可以分别列出清单并置于目次页之后。
图的清单应有序号、图题和页码。表的清单应有序号、表题和页码。

5.7 页眉与页脚
 页眉从摘要页开始到论文最后一页,均需设置,连续编码。页眉内容:南京大学硕士论文以及章节名称, 章与章之间使用分节符, 采用“与上节不同”的方式区分不同章节之间的页眉。页脚从论文主体部分(引言或绪论)开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页,居中。

6、主体部分

6.1格式
主体部分由绪论开始,以结论结束。主体部分必须由另页右页开始。每一章必须另页开始。全部论文章、节、目的格式和版面安排要划一,层次清楚。

6.2序号

6.2.1 论文的章可以写成:第一章。节及节以下均用阿拉伯数字编排序号,如1.1,1.1.1等。

6.2.2 论文中的图、表、附注、参考文献、公式等一律用阿拉伯数字分别分章依序连续编排序号。其标注形式应便于互相区别,一般用下例:图1.2;表2.3;附注1);公式(6.3)等。

6.2.3 论文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页码。页码由首页开始,作为第1页。封页、封二、封三和封底不编入页码,应为题名页、摘要页、目录页等前置部分使用罗马字符单独编排页码。页码必须标注在每页的页脚居中,便于识别。

6.2.4附录依序用大写正体A、B、C ┅ 编序号,如:附录A。附录中的图、表、式、参考文献等另行编序号,与正文分开,也一律用阿拉伯数字编码,但在数码前题以附条序码,如图A.1;表B.2;式(B.3);文献[A.5]等。

6.3 正文
关于字体与间距的设置,论文的正文部分的字体为小四号,中文字体为宋体,英文字体为Arial,字间距设置为标准字间距,行间距设置为1.5倍行距。关于标题的设置,按阿拉伯数字分3级编号,如第一章、1.1、1.1.1……,不要第4级。且样式设置如下所示:

此论文免费


如果您有论文代写需求,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客服
推荐内容